• 自治区网上信访智能辅助平台应用手册
  • 发布时间:2023-12-03 17:19
    文档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
  • 自治区网上信访智能辅助平台应用手册

    网上信访智能辅助平台(以下简“系统”是运行在自治区电子政务外,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法律法规服务以及核心信访智能能力为支撑,以适配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工作方式、业务流程、工作场景、决策服务为导向,创新新模式、创造新能力集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办结复查复核、督查督办和查询评价等各个业务环节的信访信息化平台供全区各级信访部门及信访事项有权处理机关、单位使用为方便各用户单位规范化操作特制定本手册。

    系统操作说明

    (一)网络连通于已经接自治区电子政务外网的用户,直接访问系统。未通电子政务外网用户先需要VPN的方式接通网络,在浏览中登录VPN3个(如下随便选一个:

    联通:https://58.18.173.194:8443

    电信:https://219.148.175.140:8443

    移动:https://111.56.142.11:8443

    出现如图示:


    PN会根据操作系统自动弹出下载安装界面,点击下载




    下载好后在安装程序上点右键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进行安装。





    点同意按钮,等待安装:




    到桌面找到已安装好的图标,双击鼠标左键打开



    服务器地址栏录入VPN的访问地址







    更新完成后出现登录界面,输入VPN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即可



    登录后接入网络成功,出现如下图界面VPN登录成功后,电子政务网络已经接通将此页面最小化后。



    (二)访问系统

    访问系统需使用谷歌或者360浏览器,系统地址为:http://10.8.13.183:8080/,出现系统登界面,如所示。



    入用户名和密码后,自动会显示红框中对应的机构和部门信息,选中滑块向右滑动验证成功后,点击登录,认证成功后,即可进入系统主界面。如所示:



    (三)安装公文处理软件

    因系统出具受理告知、不予受理告知和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等公文,需调用公文模板,在电脑上安公文处理软件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用户姓名”倒三角,点开选择资料下载找到在线编辑安装使用说明【软件插件】中pageoffice在windows系统、银河麒麟国产系统中安装和使用手册、国产银河麒麟系统中的安装包。




    (四)信访事项受理办理

    用户后,主界面中出现待办中心来信登记、来访登记、网络受理、上级来件等,如有右上角显示红色数字项,则代表有需要进行办理工作,直至所有的项后的数0,如图所示:



    二、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图


    办理注意要点

    1.建议信访部门主要采用交办、转送、督办、抄送的办理方式;事权单位主要采用告知、存、直接回复、受理中受理告知/信访途径办理方式要出具受理告知书、还要出具处理意见书

    2.受理中受理告知/其他法定途径办理方式

    主要责任单位办理出具其他法定途径受理告知书、依法分类处理情况。要编辑依法办理依据、办理情况、出具依法分类处理情况报告文书。

    3.交(办件要求根据业务要求,需向上级交(办单位进行上报,在汇报和答复意见书栏目中填写相关内容后,将汇报和答复意见书原件(红头、红章、扫描件)挂入附件中。

    4.附件格式的要求:每类型的附件个数不得超过5个,每个附件大小不得超过10M,附件名称不得超过25个汉字附件数量特别多,可将图片插入于一个Word文件中上传。

    5.自行登记录入或由网上信访导入信访事项,填写完基本信息后需点击保存”;核实全部内容的准确性后,选择办理,一旦办理信息将不可修改


    信访事项理、办理三率考核范围

    三率

    目的分类

    信访部门及时受理率

    事权单位及时受理率

    按期办结率

    满意率

    初件

    重复件

    初件

    重复件

    初件

    重复件

    初件

    重复件

    申诉、求决

    --

    --

    --

    意见建议、揭发控告、其

    --

    --

    --

    --

    “三率”注意要点

    1.信访部门及时受理,从登记之日起15天出具一种办理方式即视为及时受理;

    2.责任部门及时受理是指,责任部门自行登记件要求登记之日起15天出具一种办理方式上级转交办件要求从登记之日起30天内出具一种办理方式

    3.按期办结是,自信访件登记之日起90天办结,申请延期办结期限延长120天

附件下载: